你的網站動線夠好嗎?

什麼是網站動線?

所謂動線一般就是意指人在室內室外移動的點,連合起來就成為動線。而網站動線你可以想像成你到了一個網站後你點了三個頁面,所以你點的三個頁面串連起來便就是網站動線。

網站動線為何重要?

你可以試想今天你走進一間百貨公司,並且這間百貨公司的出口及入口在同一處,當有許多人要出入時,門口就會擠成一團,此時你就會在門口耗費許多時間,甚至是進不去,那這時你對於這間百貨公司的印象自然就不是很好,所以打造良好的動線,才會讓瀏覽者想要再次進入,這便是為什麼網站動線如此重要。

如何打造良好的網站動線?

1.閱讀習慣做排版

在台灣大家閱讀的習慣是由上至下、由左至右,那麼吸引人的標題或產品就應該放在使用者一進入網站時,第一個會馬上注意到的位置。

2.網站選單標題簡要

網站主選單標題、品牌訊息清楚,才能使消費者或潛在顧客更快找到有用的資訊,進而減少跳出率。

3.導引路徑(麵包屑)

麵包屑在網站中替我們指引方向,導覽我們到我們想去的網頁。簡單來說就是網頁中一個接著一個的路徑

4.建立系統化架構

基本網站主選單有 關於我們(公司介紹)、經營理念、交通資訊、最新消息、聯絡我們等,其餘的選單項目會依照網站需求增加或遞減。設定出主選單項目之後就要開始替選單做分類,將這些分類建立一個系統化的架構。

5.CTA(指引)

CTA代表的是一個引導的功能,將訪客引導到精心策畫的「內容頁」

6.使用者體驗

使用者在進入網站後的使用心得

7.行動裝置優化

現在使用手機上網的人越來越多,因此在設計網頁動線時,也要把行動裝置列入設計考量。

8.善用頁尾選單

「關於」、「聯繫我們」連結卻是搜尋引擎判斷網站可信度的關鍵。針對這種網頁,可將其放在網站主頁頁尾,讓有需要的人方便訪問,也不會佔用到主選單裡的空間

Last updated